获奖| 绿盟科技烈鹰战队再次出战“2019贵阳大数据及网络安全精英对抗演练”

由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组委会、贵州省大数据安全领导小组主办的“2019贵阳大数据及网络安全精英对抗演练”日前在贵阳国家大数据安全靶场成功举办,绿盟科技烈鹰战队再次出战,在此次对抗演练中获三等奖。

随着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及广泛应用,国家对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的管控力度也在不断加强,此次演练将全国最大的工业互联网实网平台作为靶标进行安全检测,并推动攻防演练进一步升级为精英对抗演练,此次演练共邀请业内28支专业团队参赛,成为了2019数博会的重要主题活动之一,实现了演练与数博会的同频共振。

技艺上的铁人三项与体力上的马拉松

参赛选手向绿盟君介绍,虽然是第二次参与“演练”,队员们对于此次比赛环境仍然是既熟悉又陌生,由于突破性的引用了工业互联网实网平台作为靶标,且不断经过安全防护检测升级,想要对于平台进行渗透难度不容小觑。与往届相比,比赛的时长从5天增加到10天,对于参赛选手来讲,这不仅是技艺上的铁人三项,更是体力与脑力和心力上的马拉松。

 

必胜的执念与成熟的策略

据悉,从5月初开始烈鹰战队持续参与多场攻防演练,丰富的实战经验,完备的漏洞部署能力,以及队员们在比赛中不断磨合形成的默契成为了致胜的关键。在本次比赛当中,队员们分工明确,各展所长,从一开始就选择了“擒贼先擒王”的策略,将目标锁定在云平台,逐个击破,频频得分。

 

团队简介

绿盟科技烈鹰战队组建于2016年,是一支专注于企业安全的实战攻防团队,模拟真实黑客对目标发起网络入侵,以获取企业资产权限、企业核心数据、企业业务控制权限为目的;团队出战过多次实战攻防活动,屡获荣誉,模拟入侵目标覆盖金融、能源、互联网、运营商、政企等多个行业;团队成员熟练掌握web渗透、系统渗透、内网渗透、后渗透、社会工程学等多项技能,且实战经验丰富。

名字由来

  • 烈,意喻气势盛大,刚直,有高贵品格,表示战队攻势凌厉刚猛。
  • 鹰,既是勇猛、激进的猛禽,又是绿盟科技的吉祥物。
  • 烈鹰,代表战队像烈火、像雄鹰,凶猛勇敢,能够帮助客户准确快速的挖掘资产中的风险点。

 

 

 

 

Spread the word. Share this post!

Meet The Author

Leave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