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力验证 | 绿盟科技以综合排名第一成绩中标中国电信零信任项目

近日,中国电信发布2021年安全能力池(内部防护场景)建设工程零信任软件部分中标候选人公示。经评审,绿盟科技以综合排名第一的成绩中标

随着云计算、物联网以及移动办公等新技术新应用的兴起,企业的业务架构和网络环境也随之发生了重大的变化,这给传统边界安全理念带来了新的挑战。与此同时,国家和行业层面对企业安全的监管力度逐步加强,也对企业安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基于此,中国电信启动零信任系统建设工程,旨在突破传统边界安全技术局限,通过引入零信任能力,满足全集团业务安全、安全合规等安全需求,提升整体安全防护水平。

在此项目中,绿盟科技充分结合中国电信实际需求,结合业内零信任能力实践,提出符合行业需求的零信任SDP访问安全方案。方案通过打造网络隐身、可信认证、动态细粒度访问控制与持续信任评估等核心能力,协助客户改善攻击面日益复杂和扩大化的安全困境,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有效提升企业应用的数据访问安全性,降低安全运维成本,助力中国电信高水平网络信息安全体系建设。

绿盟科技零信任SDP访问安全方案架构

绿盟科技于2014年启动零信任关键技术研究,2019年陆续发布多款关键产品,2021年绿盟科技正式发布“智慧安全3.0”理念体系,“可信任”作为其中的关键要素之一,强调安全建设要从业务视角出发,融入零信任安全思想,最小化攻击暴露面,基于用户业务重要性和实际运营需求加强针对性能力适配,为用户构建访问信任模型,形成以信任为核心的纵深防御体系,从而实现对客户业务环境的可信任保障。

绿盟科技一直深耕零信任领域,目前,已荣获2021年度“金智奖”优秀解决方案、 2021云安全守卫者计划优秀案例等多项荣誉。同时,作为多项标准参与编写单位之一,绿盟科技参与并推动多个标准进展,为零信任落地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促进了技术高质量规范发展。2021年,绿盟科技还以满分成绩通过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组织的针对零信任安全能力的认证。

零信任作为新的安全理念,从概念宣传阶段逐渐过渡到更加注重实践的落地阶段。目前,绿盟科技零信任安全解决方案已在政府、运营商、能源、交通、医疗、企业等多个行业经过多次实战历练,积累了大量实际应用案例,通过全面感知、最小授信、持续评估、动态决策,协同客户共同完成零信任落地实践。未来,绿盟科技会持续聚焦行业客户需求,积极为零信任安全能力建设和生态建设贡献力量,助力企业应对安全访问挑战。

版权声明
本站“技术博客”所有内容的版权持有者为绿盟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绿盟科技”)。作为分享技术资讯的平台,绿盟科技期待与广大用户互动交流,并欢迎在标明出处(绿盟科技-技术博客)及网址的情形下,全文转发。
上述情形之外的任何使用形式,均需提前向绿盟科技(010-68438880-5462)申请版权授权。如擅自使用,绿盟科技保留追责权利。同时,如因擅自使用博客内容引发法律纠纷,由使用者自行承担全部法律责任,与绿盟科技无关。

Spread the word. Share this post!

Meet The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