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警通告】Apache mod_jk访问控制绕过漏洞CVE-2018-11759

近日,Apache Tomcat官方发布了mod_jk存在访问控制绕过漏洞(CVE-2018-11759)的安全通告,目前PoC已经公开,请相关用户引起注意,及时采取防范措施。

 

预警编号:NS-2018-0035

危害等级:高,PoC已公布,请相关用户引起注意。

 

 

漏洞概述

Apache Tomcat JK(mod_jk)Connector是一款为Apache或IIS提供连接后台Tomcat的模块,它支持集群和负载均衡等。 此漏洞(CVE-2018-11759)与CVE-2018-1323类似,是由于Apache Tomcat Web服务器(httpd)用于规范请求路径的代码,在匹配Apache Tomcat JK(mod_jk)连接器中的URI-Worker映射之前,没有正确处理某些边缘情况(如过滤“;”)而导致。攻击者利用此漏洞可通过构造恶意请求,实现访问控制绕过。

 

参考链接: https://lists.apache.org/thread.html/6d564bb0ab73d6b3efdd1d6b1c075d1a2c84ecd84a4159d6122529ad@%3Cannounce.tomcat.apache.org%3E

影响范围

受影响版本:

  • Apache Group Tomcat JK(mod_jk)Connector2.0-1.2.44

 

不受影响版本

  • Apache Group Tomcat JK(mod_jk)Connector 1.2.46

漏洞排查

版本自查

用户可通过自行排查当前所使用版本是否在受影响范围内,来判断是否受存在威胁。具体步骤如下:

使用strings直接查看mod_jk.so。命令如下:

strings mod_jk.so | grep mod_jk

PoC排查

用户也可通过PoC自行排查当前所使用的模块是否受此漏洞影响,如下图在httpd.conf配置文件中进行如下配置,即对127.0.0.1地址的访问进行了限制。

当使用本地地址localhost访问时,会提示被禁止访问:

在地址后添加特殊符号“;”,即绕过此访问限制。若出现下图所示情况,则说明当前所使用的mod_jk受此漏洞影响。

漏洞防护

官方升级

Apache官方已经发布了新版本修复了该漏洞,请受影响的用户及时更新到1.2.46或更新的版本,形成对此漏洞长期有效的防护。

用户需要到官网下载最新版本源码进行编译安装,下载连接如下:

https://archive.apache.org/dist/tomcat/tomcat-connectors/jk/tomcat-connectors-1.2.46-src.zip

声明

本安全公告仅用来描述可能存在的安全问题,绿盟科技不为此安全公告提供任何保证或承诺。由于传播、利用此安全公告所提供的信息而造成的任何直接或者间接的后果及损失,均由使用者本人负责,绿盟科技以及安全公告作者不为此承担任何责任。

绿盟科技拥有对此安全公告的修改和解释权。如欲转载或传播此安全公告,必须保证此安全公告的完整性,包括版权声明等全部内容。未经绿盟科技允许,不得任意修改或者增减此安全公告内容,不得以任何方式将其用于商业目的。

关于绿盟科技

北京神州绿盟信息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绿盟科技)成立于2000年4月,总部位于北京。在国内外设有30多个分支机构,为政府、运营商、金融、能源、互联网以及教育、医疗等行业用户,提供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安全产品及解决方案,帮助客户实现业务的安全顺畅运行。

基于多年的安全攻防研究,绿盟科技在网络及终端安全、互联网基础安全、合规及安全管理等领域,为客户提供入侵检测/防护、抗拒绝服务攻击、远程安全评估以及Web安全防护等产品以及专业安全服务。

北京神州绿盟信息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2014年1月29日起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交易,股票简称:绿盟科技,股票代码:300369。

Spread the word. Share this post!

Meet The Author

Leave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