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分享】全球架构师峰会见闻

ArchSummit全球架构师峰会是InfoQ中国团队推出的面向高端技术管理者、架构师的技术大会。大会中展示了先进技术在行业中的最佳实践,以及技术在企业转型、发展中的推动作用。本篇文章分享了此次大会中的精华内容,包括企业IT架构改进和优化的思路、微服务架构模式,以及大数据平台的构想。

一、ArchSummit2017 全球架构师峰会

ArchSummit全球架构师峰会是InfoQ中国团队推出的面向高端技术管理者、架构师的技术大会,参会者中超过50%拥有8年以上的工作经验。

ArchSummit秉承“实践第一、案例为主”的原则,展示新技术在行业应用中的最新实践,技术在企业转型中的加速作用,帮助企业技术管理者、CTO、架构师做好技术选型、技术团队组建与管理,并确立技术对于产品和业务的关键作用。

二、全球架构师峰会 见闻分享

2.1 概述

2.2 架构改进及优化

 

一个互联网产品的生命周期

一个后台系统的“马斯洛模型”

如何提高系统的高可用

影像技术架构的关键因素

2.3 微服务

微服务定义

微服务特点

工程视角看待MSA

传统开发方式

微服务模式

服务之间通信方式

微服务的优缺点

服务拆分

2.4 大数据平台

Spread the word. Share this post!

Meet The Author

Leave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