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胁通告】macOS High Sierra 10.13.1 root权限提升/绕过漏洞 CVE-2017-13872

北京时间2017年11月29日,苹果MacOS High Sierra(10.13.1)被曝出在验证账户方面存在一个漏洞(CVE-2017-13872),可以导致权限提升和绕过。

 

当特权操作提示用户输入管理凭证时,用户可以简单地输入“root”用户名,并输入空密码。 第一次尝试似乎失败,但实际上,此操作会导致MacOS High Sierra使用指定的凭据以root身份登录。 使用同样的凭证第二次尝试验证登录即可获得root管理员权限。 一旦经过身份验证的用户(本地或通过远程访问,如SSH)触发了此漏洞,root帐户将可获得系统的全部权限。

相关链接:

http://www.kb.cert.org/vuls/id/113765

https://support.apple.com/en-in/HT208315

受影响的版本

  • macOS High Sierra 10.13.1

解决方案

Apple官方已经发布了安全补丁修复了该漏洞,受影响的用户应及时下载并更新来进行防护。

更新方法如下:

运行App Store程序,选择更新标签,发现有更新补丁,点击安装即可。

如果用户无法及时更新,也可考虑如下临时防护措施:

  1. 管理员权限打开Terminal
  2. 输入 sudo passwd –u root
  3. 输入一个新密码

关于如何升级和更改新密码,请参考如下Apple官方连接:

https://support.apple.com/en-us/HT208315

https://support.apple.com/en-us/HT204012

声 明

本安全公告仅用来描述可能存在的安全问题,绿盟科技不为此安全公告提供任何保证或承诺。由于传播、利用此安全公告所提供的信息而造成的任何直接或者间接的后果及损失,均由使用者本人负责,绿盟科技以及安全公告作者不为此承担任何责任。绿盟科技拥有对此安全公告的修改和解释权。如欲转载或传播此安全公告,必须保证此安全公告的完整性,包括版权声明等全部内容。未经绿盟科技允许,不得任意修改或者增减此安全公告内容,不得以任何方式将其用于商业目的。

 

关于绿盟科技

北京神州绿盟信息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绿盟科技)成立于2000年4月,总部位于北京。在国内外设有30多个分支机构,为政府、运营商、金融、能源、互联网以及教育、医疗等行业用户,提供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安全产品及解决方案,帮助客户实现业务的安全顺畅运行。

基于多年的安全攻防研究,绿盟科技在网络及终端安全、互联网基础安全、合规及安全管理等领域,为客户提供入侵检测/防护、抗拒绝服务攻击、远程安全评估以及Web安全防护等产品以及专业安全服务。

北京神州绿盟信息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2014年1月29日起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交易,股票简称:绿盟科技,股票代码:300369。

Spread the word. Share this post!

Meet The Author

Leave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