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译文】五角大楼高级领导备忘录

五角大楼高级领导备忘录

作战司令部的指挥官

国防机构和国防部外勤活动主管

数据是一项战略资产。美国国防部(DoD)转型为以数据为中心的组织,对于提升从作战空间到理事会会议室的所有层级的作战能力和创造决策优势至关重要,有助于确保美国的竞争优势。为了加快推进国防部的工作,领导人必须确保国防部的所有数据的可见性、可访问性、可理解性、关联性、可信性、互操作性和安全性。

美国国防部提出了5条“国防部数据法令”(DoD Data Decrees),在《国防部数据战略》聚焦的联合全域作战行动、高级领导者决策支持和执行分析三个方面实现变革性的效益和效率提升。这5条“国防部数据法令”是:

  1. 最大化数据共享和数据使用权:所有的国防部数据都是企业的资源。
  2. 将数据资产以及通用接口规范发布到国防部的联邦数据目录中。
  3. 使用对外开放且机器可读的自动化数据接口,确保接口使用行业标准的非专有(最好是开源的)技术、协议和有效载荷。
  4. 采用与平台和环境无关的方式存储数据,与硬件或软件依赖性解耦。
  5. 落实行业优良实践,对静态、传输和使用中的数据进行安全身份验证、访问管理、加密、监视和保护。

此备忘录为以下操作提供指导,加速明确国防部的企业数据边缘。

• 数据领导力与治理

国防部首席数据官(CDO)负责发布关于国防部数据生态系统(如人员、技术和文化)、数据共享、数据架构、数据生命周期管理和数据就绪人力资源的政策和指南。国防部CDO应可访问国防部的所有数据;促进数据共享和/或访问争议的裁决;监督《国防部数据战略》的实施。国防部的各部门应通过加入国防部数据委员会协调其数据活动,并设立特定数据领导,例如CDO,其拥有资源和权限管理整个生命周期的数据,并提高数据素养。

• 数据管理

联合全域作战。为快速部署企业数据管理解决方案,国防部将寻求扩展现有能力,这些能力已在战场、实际作战、模拟、实验和演练中进行了检验。国防部CDO将与联合参谋部、相关跨职能团队(例如,联合全域指挥与控制、算法战等)和联合人工智能中心合作,利用这些解决方案缩小互操作性差距并通过任务式指挥在竞争连续体中创建联合作战优势。

高级领导决策支持。权威数据的通用访问对于提供“单一数据源”作出客观和明智的决策至关重要。高级分析平台(Advana)是面向国防部长、国防部副部长和首席参谋助理(PSA)的单一企业权威数据管理和分析平台,由国防部的所有部门提供输入。使用其他数据管理和分析平台必须得到国防部CDO和相应部门的CDO的批准,确保遵守开放的数据标准架构。

高管分析。高级领导人论坛,包括副部长的管理行动小组和副部长的劳动力委员会,依赖Advana平台。国防部各部门应与高级分析小组配合,明确与国防部战略优先事项、业务健康和运营相关的度量方法、可视化方法和分析方法。

加紧努力是当务之急。6月15日前,国防部CDO将与分析工作组的其他成员协调,提交报告,汇报以下工作的进展。

  1. 评估是否设立国防部首席数据官(CDO),独立于国防部首席信息官(CIO):该CDO作为首席员工助理,负责企业数据管理和数据分析,制定行动方案加强OSD数据工作。(最终报告截至日期:7月1日)
  2. 与国防数字服务处(DDS)联合确定近期方案,加速采用符合本指南的企业数据管理和数据分析能力(例如,将直接数据管理和分析平台支持扩展到各部门,组建可部署的数据支持团队,成立互联数据工程实验室,建立数据研究员院等)(方案的截至日期:7月1日)
  3. 审查现有和正在开发的国防部的数据分析和管理平台,明确可对哪些不符合本指南的开放标准架构进一步集成、整合和替换。(报告截止日期:9月1日)
  4. 提供行动计划和里程碑(POA&M),明确经过实操、模拟、实验和与数据存储、访问、安全和管理相关的演示验证的能力相较本指南存在的扩展缺口,并填补该缺口。(POA&M截至日期:7月1日)
  5. 与负责人事与战备的副部长和DDS合作,对国防部数据人才进行分析,划分民用数据和军事数据方面的人才,了解整个部门的数据流畅性,明确数字劳动力的关键数据技能缺口,并确定当前数据专家资源配置和培训方法,同时探索建立更多公私伙伴关系,以最快的速度克服发现的不足之处。(最终报告截至日期:10月1日)

数据对于保持军事优势、为人民提供支持和为公众提供服务至关重要。各级领导都有责任管理和了解数据并以负责任的方式共享和保护数据,协助实现我们的共同使命。

译者声明

小蜜蜂翻译组公益译文项目,旨在分享国外先进网络安全理念、规划、框架、技术标准与实践,将网络安全战略性文档翻译为中文,为网络安全从业人员提供参考,促进国内安全组织在相关方面的思考和交流。

Spread the word. Share this post!

Meet The Author

Leave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