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警通告】Drupal下周将发布重要安全补丁

北京时间3月23日,Drupal官方发布一则声明表示将于当地时间3月28日18:00 – 19:00(北京时间3月29日凌晨2:00 – 3:00)发布重要更新,修复一个严重的安全漏洞,涉及Drupal 7.x, 8.3.x, 8.4.x和8.5.x版本。由于该漏洞十分严重,攻击者能够极快的利用该漏洞进行攻击,因此Drupal安全团队建议用户下周预留出足够的时间完成更新升级,进行防护。

注:Drupal是使用PHP语言编写的开源内容管理框架(CMF),它由内容管理系统(CMS)和PHP开发框架(Framework)共同构成。

相关链接:

https://www.drupal.org/psa-2018-001

受影响的版本

  • Drupal version 7.x
  • Drupal version 8.3.x
  • Drupal version 8.4.x
  • Drupal version 8.5.x

以上版本的Drupal均需要在下周补丁发布后进行升级来进行防护。

不受影响的版本

详细版本号官方将于下周放出。

解决方案

Drupal将发布适用全版本的更新补丁,请用户保持关注,并及时更新进行防护。参考地址:https://www.drupal.org/security,Drupal将在该页面发布最新消息。

虽然Drupal 8.3.x和8.4.x已经不属于Drupal官方支持的版本,但鉴于此次漏洞的严重性,Drupal官方也会提供这2个版本的更新供用户进行更新,同时强烈建议用户采取以下措施:

  • 仍在使用3.x版本的用户应在下周及时更新到新发布的8.4.x版本,并且请计划在下个月升级到最新的8.5.x版本。
  • 仍在使用4.x版本的用户应在下周及时更新到新发布的8.4.x版本,并且请计划在下个月升级到最新的8.5.x版本。
  • 使用x和8.5.x版本的用户可以使用正常的步骤,在下周更新到新版本。

参考链接:

https://www.drupal.org/psa-2018-001

声 明

本安全公告仅用来描述可能存在的安全问题,绿盟科技不为此安全公告提供任何保证或承诺。由于传播、利用此安全公告所提供的信息而造成的任何直接或者间接的后果及损失,均由使用者本人负责,绿盟科技以及安全公告作者不为此承担任何责任。绿盟科技拥有对此安全公告的修改和解释权。如欲转载或传播此安全公告,必须保证此安全公告的完整性,包括版权声明等全部内容。未经绿盟科技允许,不得任意修改或者增减此安全公告内容,不得以任何方式将其用于商业目的。

关于绿盟科技

北京神州绿盟信息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绿盟科技)成立于2000年4月,总部位于北京。在国内外设有30多个分支机构,为政府、运营商、金融、能源、互联网以及教育、医疗等行业用户,提供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安全产品及解决方案,帮助客户实现业务的安全顺畅运行。

基于多年的安全攻防研究,绿盟科技在网络及终端安全、互联网基础安全、合规及安全管理等领域,为客户提供入侵检测/防护、抗拒绝服务攻击、远程安全评估以及Web安全防护等产品以及专业安全服务。

北京神州绿盟信息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2014年1月29日起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交易,股票简称:绿盟科技,股票代码:300369。

Spread the word. Share this post!

Meet The Author

Leave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