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胁通告】GE Multilin SR获取密码访问攻击

近日,来自美国纽约大学的一组研究人员发现GE Multilin SR继电保护装置存在严重的安全漏洞。利用该漏洞,攻击者可以获取密码,并通过自己编写的软件,随意操作与该继电保护设备连接的一次设备。成功利用此漏洞会导致攻击者获得授权,即可通过网络对一次设备进行任意操作。

参考链接:

http://www.cnblogs.com/HacTF/p/6790782.html

http://hackernews.cc/archives/9435

概要

当电力系统中的电力元件(如发电机、线路等)或电力系统本身发生了故障危及电力系统安全运行时,能够向运行值班人员及时发出警告信号,或者直接向所控制的断路器发出跳闸命令以终止这些事件发展的一种自动化措施和设备。实现这种自动化措施的成套设备,一般通称为继电保护装置。

攻击者可以从LCD面板或通过Modbus命令获取密码,使用该密码来获取权限,并操控存在安全漏洞的GE Multilin SR继电保护装置。

受影响的版本

  • 750馈线继电保护装置,版本 < 7.47
  • 760馈线继电保护装置,版本 < 7.47
  • 469电机继电保护装置,版本 < 5.23
  • 489发电机继电保护装置,版本 < 4.06
  • 745变压器继电保护装置,版本 < 5.23
  • 369电机继电保护装置,所有固件版本

规避方案

目前 GE 官方已及时发布固件更新,并修复了大部分上述产品的漏洞。369 电机继电保护器的固件更新预计将在今年 6 月发布。除了升级外,GE官方还建议用户采取以下做法:

  • 通过将设备保持在锁定和安全的环境中来控制受影响产品的访问,
  • 当设备停止运行时,将密码删除,
  • 监控和阻止恶意网络活动,
  • 将网络进行分段,使受影响的设备置于控制系统网络内,
  • 正确配置防火墙,
  • 避免将保护设备和测控设备直接连接到互联网或商业网络。

声 明

本安全公告仅用来描述可能存在的安全问题,绿盟科技不为此安全公告提供任何保证或承诺。由于传播、利用此安全公告所提供的信息而造成的任何直接或者间接的后果及损失,均由使用者本人负责,绿盟科技以及安全公告作者不为此承担任何责任。绿盟科技拥有对此安全公告的修改和解释权。如欲转载或传播此安全公告,必须保证此安全公告的完整性,包括版权声明等全部内容。未经绿盟科技允许,不得任意修改或者增减此安全公告内容,不得以任何方式将其用于商业目的。

关于绿盟科技

北京神州绿盟信息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绿盟科技)成立于2000年4月,总部位于北京。在国内外设有30多个分支机构,为政府、运营商、金融、能源、互联网以及教育、医疗等行业用户,提供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安全产品及解决方案,帮助客户实现业务的安全顺畅运行。

基于多年的安全攻防研究,绿盟科技在网络及终端安全、互联网基础安全、合规及安全管理等领域,为客户提供入侵检测/防护、抗拒绝服务攻击、远程安全评估以及Web安全防护等产品以及专业安全服务。

北京神州绿盟信息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2014年1月29日起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交易,股票简称:绿盟科技,股票代码:300369。

如果您需要了解更多内容,可以
加入QQ群:570982169
直接询问:010-68438880

Spread the word. Share this post!

Meet The Author

Leave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