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Chrome V8类型混淆漏洞(CVE-2022-4262)通告

一、漏洞概述

12月5日,绿盟科技CERT监测到Google官方发布了一个存在于Google Chrome V8中的类型混淆漏洞(CVE-2022-4262)。由于程序使用一种类型分配或初始化资源,如指针、对象或变量,但随后使用与原始类型不兼容的类型访问该资源,出现类型混淆错误,从而允许越界内存访问。远程攻击者通过诱导用户访问特制的Web站点,最终可实现任意代码执行或在系统上造成拒绝服务。CVSS评分8.8。目前已监测到在野利用,请相关用户尽快采取措施进行防护。

Google Chrome是一款由Google公司开发的网页浏览器。Google Chrome V8是Google开源的JavaScript和WebAssembly引擎。

 

参考链接:

https://chromereleases.googleblog.com/2022/12/stable-channel-update-for-desktop.html

二、影响范围

受影响版本

  • Google Chrome for Mac < 108.0.5359.94
  • Google Chrome for Linux < 108.0.5359.94
  • Google Chrome for Windows < 108.0.5359.94

 

受影响版本

  • Google Chrome for Mac >= 108.0.5359.94
  • Google Chrome for Linux >= 108.0.5359.94
  • Google Chrome for Windows >= 108.0.5359.94

三、漏洞防护

  • 官方升级

目前官方已发布V10.5.8的补丁包修复此漏洞,建议受影响的用户及时安装防护:

https://www.google.com/chrome/

声明

本安全公告仅用来描述可能存在的安全问题,绿盟科技不为此安全公告提供任何保证或承诺。由于传播、利用此安全公告所提供的信息而造成的任何直接或者间接的后果及损失,均由使用者本人负责,绿盟科技以及安全公告作者不为此承担任何责任。

绿盟科技拥有对此安全公告的修改和解释权。如欲转载或传播此安全公告,必须保证此安全公告的完整性,包括版权声明等全部内容。未经绿盟科技允许,不得任意修改或者增减此安全公告内容,不得以任何方式将其用于商业目的。

Spread the word. Share this post!

Meet The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