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盘点2020上半年中国安全市场|绿盟科技再获响应和编排能力认可

10月21日,IDC中国发布《2020年上半年中国IT安全软件市场跟踪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漏洞扫描和管理软件”作为中国IT安全软件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绿盟科技以22.5%的市场份额毫无悬念地拔得头筹,持续领跑响应和编排软件市场。

报告认为,2020年上半年,中国IT安全市场在全球新冠疫情地冲击下,整体增速相较过去3年有明显放缓。但随着中国在第二季度有效扼制了疫情发展,并采取多项有效措施帮助企业全面复工复产,中国IT安全市场也快速扭转颓势,向好发展。

对比IDC《2019年下半年中国IT安全软件市场跟踪报告》不难发现,这份报告首次将原AIRO市场(安全和漏洞管理软件),拆分为“响应和编排软件”以及“安全分析和情报”两个二级子市场。这种变化在一定程度表明,我国网络安全建设和运维的分工趋势愈加明显。

安全决策者需要具备对宏观态势的把握,安全运维和管理人员需要能够对具体风险高效的处置。这两点的实现,前者需要全局的分析能力,这正是新一代安全运营平台所关注的;后者特别是从漏洞管理角度,需要高效、面向运维和管理的专业工具支撑。

成本高、专业性强,是漏洞运维和管理工作的痛点所在。多年来,绿盟科技一直务求帮助客户解决实际IT环境中的安全漏洞问题,并不断追求简化安全运维,提升工作效率。无论是本地的漏洞扫描产品RSAS,配置核查产品BVS,还是融入威胁情报(NTI)、聚焦漏洞全生命周期管理的威胁和漏洞管理方案TVM,绿盟科技都将持续精进自身的专业性,帮助客户提升对安全漏洞快速发现、评估、处置(及评价)综合能力。同时,依托绿盟科技在安全情报、安全分析与运营等领域先进的技术和服务,为客户提供更加全面、高效、实时且精准的安全能力。

Spread the word. Share this post!

Meet The Author

Leave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