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胁通告】NetEx HyperIP 6.1.0 Post-Auth 远程命令执行(KL-001-2018-003)

近日,NetEx修复了关于HyperIP(广域网优化虚拟设备)中存在的一处远程命令执行漏洞,编号KL-001-2018-003。该漏洞原理为通过HTTP/HTTPS在发送Post-Auth时,设置set_val参数为畸形构造参数,可以导致远程命令执行。攻击者可以利用此漏洞远程执行命令或者有可能获取服务器的控制权。

参考链接:

https://www.korelogic.com/Resources/Advisories/KL-001-2018-003.txt

关于NetEx HyperIP

HyperIP:广域网优化虚拟设备。通过部署HyperIP可以进行数据的复制、备份、恢复和数据中心迁移。

HyperIP广域网优化虚拟设备支持VMware ESX基础架构,这意味着广域网优化软件可以驻留在VMware服务器中,同时还支持Microsoft Hyper-V基础架构,并可驻留在Windows服务器中。

HyperIP提供以下功能和优点:

  • 通过共享的WAN连接汇总多个数据复制应用程序
  • 防止数据包丢失,抖动,拥塞和其他网络中断
  • 减少高延迟网络对远程TCP / IP数据传输的影响
  • 压缩数据以提高WAN效率和成本控制
  • 速率限制(QoS功能)控制带宽密集型应用
  • 时间调整以改变带宽需求
  • 按需恢复(ROD™)可快速恢复关键数据
  • 按需同步(SOD™)协助初始卷副本

KL-001-2018-003 受影响的版本

  • NetEx HyperIP version = 6.1.0

KL-001-2018-003 不受影响的版本

  • NetEx HyperIP version = 6.1.1

KL-001-2018-003 解决方案

鉴于目前网络上已经存在可利用的概念性验证代码,同时NetEx官方已经发布了最新版本,修复了上述漏洞,受影响的用户请尽快更新升级进行防护。

下载连接:

http://www.netex.com/hyperip

声 明

本安全公告仅用来描述可能存在的安全问题,绿盟科技不为此安全公告提供任何保证或承诺。由于传播、利用此安全公告所提供的信息而造成的任何直接或者间接的后果及损失,均由使用者本人负责,绿盟科技以及安全公告作者不为此承担任何责任。绿盟科技拥有对此安全公告的修改和解释权。如欲转载或传播此安全公告,必须保证此安全公告的完整性,包括版权声明等全部内容。未经绿盟科技允许,不得任意修改或者增减此安全公告内容,不得以任何方式将其用于商业目的。

关于绿盟科技

北京神州绿盟信息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绿盟科技)成立于2000年4月,总部位于北京。在国内外设有30多个分支机构,为政府、运营商、金融、能源、互联网以及教育、医疗等行业用户,提供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安全产品及解决方案,帮助客户实现业务的安全顺畅运行。

基于多年的安全攻防研究,绿盟科技在网络及终端安全、互联网基础安全、合规及安全管理等领域,为客户提供入侵检测/防护、抗拒绝服务攻击、远程安全评估以及Web安全防护等产品以及专业安全服务。

北京神州绿盟信息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2014年1月29日起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交易,股票简称:绿盟科技,股票代码:300369。

Spread the word. Share this post!

Meet The Author

Leave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