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O信息泄露漏洞(CVE-2023-28432)通告

一、漏洞概述

近日,绿盟科技CERT监测发现MinIO官方发布安全通告,修复了一个MinIO信息泄露漏洞(CVE-2023-28432)。当MinIO为集群模式配置时,未经身份验证的攻击者通过构造特制请求包,最终可获取所有环境变量信息,攻击者可利用其中的MINIO_SECRET_KEY与MINIO_ROOT_PASSWORD以管理员身份登录后台。CVSS评分为7.5,目前漏洞细节已被公开披露,请受影响的用户尽快采取措施进行防护。

MinIO是一个开源的、云原生的对象存储服务。它的设计目标是为云原生应用程序提供高性能、高可用性、可扩展性和安全性的对象存储。

参考链接:

https://github.com/minio/minio/security/advisories/GHSA-6xvq-wj2x-3h3q

二、影响范围

受影响范围

  • 2019-12-17T23-16-33Z <= MinIO < RELEASE.2023-03-20T20-16-18Z

受影响范围

  • MinIO >=2023-03-20T20-16-18Z

三、漏洞防护

  • 官方升级

目前官方已发布新版本修复此漏洞,建议受影响的用户及时安装防护:

https://github.com/minio/minio/releases/tag/RELEASE.2023-03-20T20-16-18Z

声明

本安全公告仅用来描述可能存在的安全问题,绿盟科技不为此安全公告提供任何保证或承诺。由于传播、利用此安全公告所提供的信息而造成的任何直接或者间接的后果及损失,均由使用者本人负责,绿盟科技以及安全公告作者不为此承担任何责任。

绿盟科技拥有对此安全公告的修改和解释权。如欲转载或传播此安全公告,必须保证此安全公告的完整性,包括版权声明等全部内容。未经绿盟科技允许,不得任意修改或者增减此安全公告内容,不得以任何方式将其用于商业目的。

Spread the word. Share this post!

Meet The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