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de.js身份验证绕过漏洞(CVE-2023-23918)通告

一、漏洞概述

近日,绿盟科技CERT监测到Node.js官方修复了一个身份验证漏洞(CVE-2023-23918)。由于Node.js 存在权限控制不当缺陷,远程攻击者可以使用process.mainModule.require()函数来绕过权限并访问非授权模块。官方表示,该漏洞仅会影响启用了实验权限选项–experimental-policy的用户,请受影响的用户尽快采取措施进行防护。

Node.js 是能够在服务器端运行JavaScript的开放源代码、跨平台执行环境。

参考链接:

nodejs.org/en/blog/vuln

二、 影响范围

受影响版本

l Node.js < v14.21.3

l Node.js < v16.19.1

l Node.js < v18.14.1

l Node.js < v19.6.1

不受影响版本

l Node.js >= v14.21.3

l Node.js >= v16.19.1

l Node.js >= v18.14.1

l Node.js >= v19.6.1

三、漏洞防护

3.1 官方升级

目前官方已发布安全版本修复此漏洞,建议受影响的用户及时升级防护:

产品版本 下载链接
Node.js v14.21.3 nodejs.org/en/blog/rele
Node.js v16.19.1 nodejs.org/en/blog/rele
Node.js v18.14.1 nodejs.org/en/blog/rele
Node.js v19.6.1 nodejs.org/en/blog/rele

声明

本安全公告仅用来描述可能存在的安全问题,绿盟科技不为此安全公告提供任何保证或承诺。由于传播、利用此安全公告所提供的信息而造成的任何直接或者间接的后果及损失,均由使用者本人负责,绿盟科技以及安全公告作者不为此承担任何责任。

绿盟科技拥有对此安全公告的修改和解释权。如欲转载或传播此安全公告,必须保证此安全公告的完整性,包括版权声明等全部内容。未经绿盟科技允许,不得任意修改或者增减此安全公告内容,不得以任何方式将其用于商业目的。

Spread the word. Share this post!

Meet The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