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盟君带你走进加强安全意识小漫画(五)

如果我们短时间外出……

旧事重提,不为别的,只因为屡屡的经历不断在告诫着我们,在一个全新的数字化信息化网络时代,人人都在经历着一种全新的考验——如何应对来自各方面的侵袭与干扰,如何保护个人的信息安全,如何防范别有用心之人。

利用各种卑鄙无耻的下流手段,监听移动电话、固定电话、网络通讯,窥探他人隐私,盗窃个人重要信息、伤害他人健康(如把大功率电磁波干扰器布置在你的居住场所,刺激你的脑神经,干扰你的正常睡眠;用卑劣的窃听装置,偷偷安装到你的工作环境周围如主流电路上等,严重冲击手机或电脑的正常工作信号,远程操控并掌握着你的一举一动,从中截取小人们所感兴趣的内容,再如利用QQ的安全漏洞,通过云端服务来篡改你与他人的正常通信途径,拦截往来信件,等等。

风险随时都存在,即便在同一个办公室,也需要保持一颗具有安全意识的心。

同事之间工作内容、工作性质不同,有权看到的信息内容、信息密级也可能不同。中午吃饭或上洗手间的时间如果不锁屏,同事们不光能看到屏幕内容,别有用心的人还会打开电脑中各种文件甚至用U盘拷出。

小编温馨提示:

  • 短时间离开电脑请按Win+L键锁屏;
  • 长时间离开电脑建议关机;
  • 日常请设置屏保程序,建议在10分钟以内自动启动,并勾选“恢复时显示登录屏幕”,以免离开电脑忘记锁屏。

如果您需要了解更多内容,可以

加入QQ群:570982169

直接询问:010-68438880

Spread the word. Share this post!

Meet The Author

Leave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