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NAP QTS与QuTS hero SQL注入漏洞(CVE-2022-27596)通告

一、漏洞概述

2023年1月31日,绿盟科技CERT监测到QNAP官方发布了一个QNAP QTS与QuTS hero SQL注入漏洞(CVE-2022-27596)通告。由于QNAP QTS与QuTS hero存在缺陷,未经身份验证的远程攻击者可利用该漏洞在QNAP NAS设备上注入恶意代码,最终可实现任意代码执行。CVSS评分为9.8,请受影响的用户尽快采取措施进行防护。

QNAP Systems, Inc.(威联通)主要生产用于文件共享、虚拟化、存储管理和监控应用的网络附加存储设备。QTS 是智能网络存储操作系统,通过文件共享、存储、备份、虚拟化、多媒体等功能为用户的企业和家庭生活提供支持;QuTS hero是高端到企业级QNAP NAS 使用的操作系统,采用Linux内核及ZFS文件系统,并支持多种先进的数据减量技术,降低SSD存储空间的成本,并提升其可靠度。

参考链接:

https://www.qnap.com/en/security-advisory/qsa-23-01

二、影响范围

受影响版本

  • QNAP QTS = 5.0.1
  • QNAP QuTS hero = h5.0.1

不受影响版本

  • QNAP QTS >= 5.0.1.2234 build 20221201
  • QNAP QuTS hero >= h5.0.1.2248 build 20221215

三、漏洞防护

  • 官方升级

1、目前官方已发布安全版本修复此漏洞,建议受影响的用户及时升级防护:

https://www.qnap.com/en/download

2、QTS或QuTS hero更新步骤如下:

  • 以管理员身份登录QTS或QuTS hero
  • 转到:控制面板> 系统 > 固件更新
  • 实时更新下,单击检查更新

QTS或QuTS hero下载并安装最新的可用版本。

声明

本安全公告仅用来描述可能存在的安全问题,绿盟科技不为此安全公告提供任何保证或承诺。由于传播、利用此安全公告所提供的信息而造成的任何直接或者间接的后果及损失,均由使用者本人负责,绿盟科技以及安全公告作者不为此承担任何责任。

绿盟科技拥有对此安全公告的修改和解释权。如欲转载或传播此安全公告,必须保证此安全公告的完整性,包括版权声明等全部内容。未经绿盟科技允许,不得任意修改或者增减此安全公告内容,不得以任何方式将其用于商业目的。

Spread the word. Share this post!

Meet The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