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A2018】运营商安全 | 看国际运营商如何为安全增值业务赋能

RSA2018大会中,来自世界各地的电信运营商也展示了他们的安全解决方案。英国电信主张“情报驱动的网络安全”,提出企业需要把大数据的安全分析能力融入到安全武器库中,对威胁进行持续性监视,在攻击发生之前先发制;AT&T主张“智能安全为业务赋能”,指出目前的威胁环境需要更多层次的方法,通过系统化的威胁治理和威胁管理工具,为最终企业在业务层面赋能……看看这些前沿的思路如何为运营商安全增值业务赋能吧!

英国电信:情报驱动的网络安全

BT,英国电信,全称British Telecom,是欧洲领先的电信业务提供商之一, 为全球传统固网运营商典型代表, BT主要业务包括本地固话、国内长话、国际长话、窄带/宽带互联网接入服务、企业解决方案、网络带宽出租/转售等。

此次RSA Conference 2018 BT参展主题为:情报驱动的网络安全。BT公司指出随着威胁场景不断演变,加上不断增长的监管,使得企业投资决策变得困难,仅靠技术投资是不够,在市场面临网络安全人才短缺的情况下,企业还需要高技能的网络安全分析师和专家。同时企业面临的最复杂的威胁主要是未知攻击和0Day攻击,企业需要把大数据的安全分析能力融入到安全武器库中,那么威胁情报是为了解日益增长的攻击面和成功降低风险的关键,对威胁进行持续性监视,在攻击发生之前先发制人。

基于此,BT为最终企业提供智能化的安全中心,企业可以自己来创建一个安全智能中心,可以查看组织内的每个安全警报,在一个地方收集内部和外部数据以构成可视化展示。除了智能化之外,该智能中心还提供了可视化分析和搜索功能,同时通过内部事件与外部情报联系起来,能够识别、预防、制止和应对威胁的能力。同时为其最终客户提供有经验的分析师,能够主动识别和评估不寻常或者可疑的活动,并迅速做出反应,提供7*24全球监测和评估网络威胁及异常行为。

BT公司安德森副总监&首席安全官观点:

“我们不仅每天保护客户的的利益,同时用它来保护我们自己的品牌。”

可以感受到BT公司对安全增值为业务赋能的重视程度。

美国电信运营商AT&T:智能安全为业务赋能

AT&T,美国电信公司,是美国最大的本地和长途电话公司。主要业务是:提供电话服务、提供商业机器、数据类产品和消费类产品、提供电信网络系统,以及各种服务及租赁业务。同时为政府提供产品和服务。

此次RSA Conference 2018 AT&T参展主题为:智能安全为业务赋能。AT&T展示为最终客户可提供可管理的安全服务,包括:威胁情报、威胁管理、数据和应用安全、网络安全、移动安全、身份认证服务、物联网安全、安全咨询、安全报告等解决方案。AT&T重点指出目前的威胁环境需要更多层次的方法,网络连接和应用程序的端对端安全,AT&T可以通过系统化的威胁治理和威胁管理工具,为最终企业在业务层面赋能。

日本电信运营商NTT:可运营的安全服务中心

NTT,日本电报电话公司,是日本最大电信服务提供商,主要业务覆盖了所有的信息和电信技术,包括各类开发研究及咨询服务,新产品的销售,基于最新技术的系统及网络集成服务等方面。

此次RSA Conference 2018 NTT参展主题为:可运营的安全服务中心。NTT在现场发布了NTT安全2018年全球威胁分析报告,同时展示了其基于威胁情报、安全专家、高级分析提供的可运营的安全能力,包括战略咨询、技术咨询、管理安全等。战略咨询涉及:风险评估、咨询服务;技术咨询包括:事件响应&取证、合规性检测、评估、安全工具等;管理安全涉及:企业安全监控、安全设备托管、脆弱性管理、电话咨询服务等。

 美国电信运营商Verizon:用智能洞察力提高安全性

Verizon,是美国第一大地方电话公司和第二大电信服务商,主要经营业务在全球范围内提供电讯服务,在美国运营网络CDMA、CDMA2000(1x EV-DO)、LTE-FDD,提供业务主要为:电信业务、移动通信、话音业务、数据业务等其它多种。

此次RSA Conference 2018 Verizon参展主题为:用智能的洞察力提高安全性,Verizon现场发布了Verizon风险报告,彰显其强大的安全洞察力,同时指出利用自己的洞擦力,可以使企业在其业务的各个层面上解决安全问题,提供可操作的基于智能化的风险洞察来帮助企业简化安全性,在维护安全环境的同时将业务数字化。Verizon展示了其为企业提供的安全解决方案,涉及:网络和边界安全、管理安全服务、安全监控及事件响应服务、移动安全、业务定制化安全解决方案等。

 

绿盟科技:安全增值服务

 近年来,绿盟科技一直与国内运营商开展安全增值业务的合作,基于绿盟科技自有产品和安全运营服务,并结合运营商在网络、运营方面的优势,为最终用户提供“随需而变”的安全能力。

为了更好细化安全能力,安全增值服务内容分成咨询设计服务、测评服务、专业防护、事件处置、日常管理等不同部分。

 

Spread the word. Share this post!

Meet The Author

Leave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