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策划】SDN与网络安全

软件定义网络(Software Defined Networking, SDN)架构如何助力安全?

云安全和蜜网中如何运用SDN?

云安全如何站队:SDN or NFV

2017,云安全的问题又成了广大用户关注的重点,交流和需求明显的增多。可能一直以来,不管是传统的网络厂商,安全厂商还是云服务提供商,似乎始终没给云安全提出过一个合理的架构和解决方案,在经历了相当长一段时间的低谷期,伴随着近期一些新老感念的热炒,云安全似乎又重新占据了各个安全管理员的“心”。

【云安全】云安全如何站队:SDN or NFV

基于SDN/NFV的云安全实践

SDN(软件定义网络)灵活的流量调度能力和开放的可编程能力,结合NFV(网络功能虚拟化)的网络功能管理和服务编排,构建一个完整的、开放的虚拟化网络平台。将此安全架构与云平台进行对接,通过两个控制平台层面的交互,实现资产以及防护策略的一致性,然后通过网络将资源层打通,实现流量的灵活调度,完成整个虚拟化环境的安全防护。

【技术前沿】基于SDN/NFV的云安全实践

基于SDN的蜜网技术概述

云计算和虚拟化技术的发展,使得蜜网系统从传统的硬件蜜网,发展成动态灵活的虚拟化蜜网成为了可能。SDN(Software Defined Networking)架构将网络的控制平面从数据平面中分离出来,通过逻辑上集中的网络控制器可以灵活的实现流量调度。这样结合虚拟化和SDN来设计实现蜜网,对于业务系统,尤其是虚拟化环境下的业务系统的攻击诱骗和防护取证起到了重大的推动作用。

基于SDN的蜜网技术概述

软件定义网络SDN简介和简单仿真实验

SDN网络仿真实验只需要一台PC机就可以完成,不任何需要其他额外设备。Mininet就是一个轻量级的SDN网络仿真平台,Floodlight是一款开源的SDN控制器。

软件定义网络SDN简介和简单仿真实验

sdn下的一些安全误区

当云计算刚开始的时候一样,人们对有很多疑问,如客户对云计算系统的数据隐私顾虑,虚拟化性能的约束,诸如此类。SDN概念被提出后,业界也同样出现了很多讨论,不可避免的出现了一些观点。本文就安全维度做一些解释,希望读者不会走入误区。

SDN下的一些安全误区

Spread the word. Share this post!

Meet The Author

Leave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