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 Boot安全绕过漏洞(CVE-2023-20873)通告

一、漏洞概述

近日,绿盟科技CERT监测发现Spring官方发布安全通告,修复了一个Spring Boot身份验证绕过漏洞(CVE-2023-20873)。当Spring Boot部署到Cloud Foundry,并存在可以处理匹配请求的代码/cloudfoundryapplication/**,且将其与/**相匹配的catch-all request mapping一起使用时,未经身份验证的远程攻击者可通过Cloud Foundry上的通配符模式匹配实现安全绕过,请受影响的用户尽快采取措施进行防护。

Spring Boot是一种快速开发框架,它基于Spring框架,旨在简化Spring应用程序的配置和部署。

CVE-2023-20873漏洞状态:

漏洞细节 漏洞PoC 漏洞EXP 在野利用
未公开 未公开 未公开 暂不存在

参考链接:

https://spring.io/security/cve-2023-20873

二、影响范围

受影响范围

  • 3.0.0 <= Spring Boot<= 3.0.5
  • 2.7.0<= Spring Boot <= 2.7.10
  • 不受支持的旧版本

不受影响范围

  • Spring Boot>= 3.0.6
  • Spring Boot>= 2.7.11

三、漏洞检测

在pom.xml的version标签中查看当前使用的Spring Boot版本号:

若Spring Boot版本号在受影响范围之内,则可能存在安全风险。

四、漏洞防护

  • 官方升级

目前官方已发布安全版本修复该漏洞,建议受影响的用户尽快升级版本进行防护,参考链接如下:

https://github.com/spring-projects/spring-boot/tags

  • 临时防护措施

通过在配置文件中添加以下代码,以禁用Cloud Foundry执行器:

management.cloudfoundry.enabled=false

声明

本安全公告仅用来描述可能存在的安全问题,绿盟科技不为此安全公告提供任何保证或承诺。由于传播、利用此安全公告所提供的信息而造成的任何直接或者间接的后果及损失,均由使用者本人负责,绿盟科技以及安全公告作者不为此承担任何责任。

绿盟科技拥有对此安全公告的修改和解释权。如欲转载或传播此安全公告,必须保证此安全公告的完整性,包括版权声明等全部内容。未经绿盟科技允许,不得任意修改或者增减此安全公告内容,不得以任何方式将其用于商业目的。

Spread the word. Share this post!

Meet The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