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VS2015开发与调试Linux下应用

本文意在提供给大家新的开发+调试方法,在windows下直接使用vs2015可以远程编译+调试linux下应用程序;绝对让你有种鸟枪换大炮的感觉~

作为CNEOS平台组的一员,提升大家的效率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linux下C/C++应用的调试,是一件十分令很多新手来至于老手头痛的问题;各产品的开发人员,是否也曾遇到server 以及class等应用调试不方便的场景呢?

本文意在提供给大家新的开发+调试方法,在windows下直接使用vs2015可以远程编译+调试linux下应用程序;绝对让你有种鸟枪换大炮的感觉~目前在cneos组内已经全部使用,已经NF部分同事也使用起来~全部5星好评哦~

1、常见Linux下开发的流程

a。linux :vim/emacs +GDB

b。windows+linux:source insight+winscp+GDB

c。都无法解决一个问题GDB调试需要学习大量的GDB命令~而且操作起来不是很方便;

d。eclipse-cdt调试linux应用:据说不错,但是必须使用linux桌面版本~用linux当桌面的用户又有多少呢?

2、使用virtualGDB解决这问题

vs2015+virtualGDB使用宇宙最强大的IDE作为基础,配套使用远程GDB前端,编译开发运行都可以在VS2015中无缝实现;

a。以后再也不用记忆GDB命令了。

b。vs2015提供了很好用的代码补全工具~

c。可视化调试真的很强大,修改代码的编译错误简直了~~

3、使用virtualGDB的准备工作

a。准备安装一台linux虚拟机,virtualbox也好VMware也好都可以实现;

b。配置虚拟机上网模式为桥接模式,并启用ssh server服务器 ,能正常与windows主机进行通信;

c。安装vs2015+virtualGDB。(vs2015有免费的社区版本,virtualGDB是付费软件(建议使用正版))

4、如何使用virtualGDB创建项目

分为三种开发形式

a、创建新的项目;适应于完全新开发应用,又不想写makefile的用户;

文件-》新建项目-》virtualGDB-》Linux project

vs1

b、导入现有项目,使用scp,例如我们的server代码;(代码先下载到windows,然后通过virtualGDB提供的scp来实现同步,只要在vs2015中编译,同步操作自动进行)

vs2

c、导入现有项目,使用samba,例如我们的server代码;(代码是在linux主机上,通过samba服务器,挂在到windows下的盘符中);

vs3

总结起来:

设置windows与linux目录的映射关系,与映射方法,主要映射方法有scp和samba这两种,然后如果是导入项目,需要设置编译参数。

4、virtualGDB高级用法

1、直接远程调试设备

设置部署的设备(设备上需要有scp,windows+编译设备+调试设备三者互通)

设置编译生成的目标文件;

项目-》virtualGDB Project proprieties-》 Build seting-》 Mian binary-》选址你编译好的可执行文件

vs4

设置选择调试主机

项目-》virtualGDB Project proprieties-》project setting 设置部署的目标主机:

vs5

项目-》virtualGDB Project proprieties-》 Debug seting-》主要设置 Main executeable argument 设置运行参数 与运行主机可执行文件的位置

vs6

2、多线程调试

调试-》窗口-》并行堆栈

vs7

3、调试已经运行起来的设备(attach到server)

调试-》附加到进程

传输-》virtualGDB

限定符-》选择你要调试的主机

4、效率提升工具

1。vs2015与source insight联动 (vs2015输入快捷键后,可以直接跳转到source insight中对应文件对应代码行,source insight中输入快捷键可以直接跳转到vs2015对应文件+代码行中)

这个需要使用我提供的脚本与添加相应的命令与快捷键;再次,直接语音说明,不做文字说明了。

如果您需要了解更多内容,可以
加入QQ群:570982169、486207500
直接询问:010-68438880-8669

Spread the word. Share this post!

Meet The Author

Leave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