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资源管理器的文件搜索

Q:Win10资源管理器菜单栏一般有「文件、主页、共享、查看」这几项,而其他项并不固定,试举几例

选中 | 菜单栏
—–+——————
盘符 |「管理-驱动器工具」
图片 |「管理-图片工具」
EXE |「管理-应用程序工具」
音频 |「播放-音乐工具」
视频 |「播放-视频工具」

在Win10资源管理器中进行文件搜索后,无论是否找到匹配文件,菜单栏将出现「管理-搜索工具」,此时可对「修改日期、类型、大小、其他属性」进行有限过滤,但非完全可控的过滤机制;在「最近的搜索内容」中有「清除搜索历史记录」。

为了调出「搜索工具」,最简方案是对一个空目录随便搜个不存在的文件,搜索将快速结束,同时「搜索工具」出现在菜单栏上。但这样做意义不大,一旦切换目录,「搜索工具」又会消失。

我的问题是,有没有注册表、组策略,让「搜索工具」始终出现在菜单栏上,而非搜索发生后动态出现。

D: scz 2023-03-24

LTSB版本Win10只要点击”搜索框”,无须实际搜索,菜单栏就会出现「搜索工具」,
此行为与非LTSB版本不同。英文版与中文版的显示内容可能有细微差别。没有注册表、
组策略设置使得「搜索工具」永久固定。

Q:如何搜索大于50KB小于100KB的pyc文件?

A: scz 2023-03-25

在资源管理器搜索框中输入

*.pyc size:>50KB<100KB // 英文版
*.pyc size:50KB..100KB

*.pyc 大小:>50KB<100KB // 中文版
*.pyc 大小:50KB..100KB

此处中英文版关键字无法混用。用”..”方式时,我未实测是闭区间还是其他什么。

另有命令行方案,下列命令以当前目录为根,搜索大于等于50KB、小于等于100KB的pyc文件,显示其绝对路径与大小

forfiles /p . /s /m *.pyc /c “cmd /c if @fsize geq 51200 if @fsize leq 102400 echo @path @fsize”cmd的多个if命令之间是逻辑与的关系,逻辑或只能用if/else if/else变相实现。

Q:如何搜索最后修改时间位于2023/3/1之后大于50KB小于100KB的pyc文件?

A: scz在资源管理器搜索框中输入

*.pyc datemodified:>=3/1/2023 size:>50KB<100KB // 英文版
*.pyc datemodified:>=3/1/2023 size:50KB..100KB

*.pyc 修改日期:>=2023/3/1 大小:>50KB<100KB // 中文版
*.pyc 修改日期:>=2023/3/1 大小:50KB..100KB

时间格式需用当前系统设定格式,对应”date /t”看到的格式,上面只是示例。

命令行方案

forfiles /p . /s /m *.pyc /d +2023/3/1 /c “cmd /c if @fsize geq 51200 if @fsize leq 102400 echo @path @fsize @fdate @ftime”

“/d -2023/3/1″表示最后修改时间位于2023/3/1之前

Q:如何搜索最后修改时间位于2023/3/1与2023/3/25之间大于50KB小于100KB的pyc文件?

A: scz

在资源管理器搜索框中输入

*.pyc datemodified:>=3/1/2023<=3/25/2023 size:>50KB<100KB // 英文版
*.pyc datemodified:>=3/1/2023..3/25/2023 size:50KB..100KB

*.pyc 修改日期:>=2023/3/1<=2023/3/25 大小:>50KB<100KB // 中文版
*.pyc 修改日期:>=2023/3/1..2023/3/25 大小:50KB..100KB

该需求无法用forfiles实现,/d只允许用一次,@fdate无法进行比较操作。

可用PowerShell脚本达此目的

Get-ChildItem -Path “.” -Recurse -Filter “*.pyc” | Where-Object { $_.LastWriteTime -ge ‘2023-03-01’ -and $_.LastWriteTime -le ‘2023-03-25’ -and $_.Length -gt 51200 -and $_.Length -lt 102400 } | Select-Object -Property FullName, Length, LastWriteTime | Format-List *

PowerShell太重型了,forfiles也好不到哪去,DOS批处理或许也可以,但更重型,还是GUI搜索框相对直观,过去XP的搜索界面更直观。

版权声明
本站“技术博客”所有内容的版权持有者为绿盟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绿盟科技”)。作为分享技术资讯的平台,绿盟科技期待与广大用户互动交流,并欢迎在标明出处(绿盟科技-技术博客)及网址的情形下,全文转发。
上述情形之外的任何使用形式,均需提前向绿盟科技(010-68438880-5462)申请版权授权。如擅自使用,绿盟科技保留追责权利。同时,如因擅自使用博客内容引发法律纠纷,由使用者自行承担全部法律责任,与绿盟科技无关。

Spread the word. Share this post!

Meet The Author

C/ASM程序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