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时刻|绿盟科技荣获“五象云谷杯”云数据安全实战大赛三大赛项优胜奖

12月18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五象新区(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管委会、南宁市大数据发展局、良庆区人民政府指导,五象云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五象云谷”)主办的 “五象云谷杯”云数据安全实战大赛颁奖典礼隆重举行。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党组成员、自治区信息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周飞,自治区党委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处处长张松,南宁市良庆区党委常委、人民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区长魏金应邀出席颁奖仪式。五象云谷有限公司总经理董维军,绿盟科技集团广西代表处首席代表曹亮出席活动并发言。

绿盟科技梅花K战队作为防守方,凭借优异的表现,在应用安全赛项、基础设施安全赛项、网络安全赛项三大赛项中荣获优胜奖,收获百万奖金。

以云数据中心作为核心标靶,开启众测模式

赛事以基础设施安全、网络安全、应用安全作为三大赛项核心,以五象云谷云数据中心为靶心,开展实战化攻防对抗,众测五象云谷云数据中心的安全防护能力。赛事为期3天,自2022年11月3日接受线上报名以来,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共计62支顶尖队伍报名参赛,参赛人员总计165名,国家信息技术安全研究中心、广西应急管理厅信息中心、广西警察学院等专业领域的攻击战队也在其中,高手云集;防守方则由五象云谷与绿盟科技梅花K战队联合组成。

成功抵御50余万条攻击,绿盟安全防御能力经得起考验

网络安全关系着国家安全,真正的网络安全没有剧本。本次赛事通过无剧本的实战对抗,经过三天72小时(2022年11月19 日- 11月21日)的激烈角逐,五象云谷与绿盟防御团队凭借出色的安全防御能力,成功抵御50余万条攻击,攻击手段包括大量命令执行漏洞利用、SQL注入尝试、webshell上传尝试、命令注入攻击尝试、各类漏洞利用攻击尝试,以及针对相关人员的社工攻击、供应链攻击等,成功守护了五象云谷数据中心基础设施侧、网络安全侧、应用安全侧的赛事靶标,守住了云数据中心安全。正如绿盟科技集团副总裁袁强在致辞中提到的,面对全国顶尖安全专家的众测,绿盟科技将秉承学习心态,做好最优的防护策略,把数据像生命一样守护着。

“五象云谷杯”数据安全实战大赛,旨在通过实战演练,筑牢数据安全堡垒,营造安全与可靠的数据服务环境。大赛的成功举办,也将进一步提升广西重要信息基础设施的安全防御和应急响应水平,推动广西数字网络安全工作迈上新台阶。绿盟科技深耕网络安全行业22年,未来将继续以“巨人背后的专家”为使命,以自身精湛的技术为依托,推动行业交流和网络安全建设,为网络强国战略提供有力保障。

版权声明
本站“技术博客”所有内容的版权持有者为绿盟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绿盟科技”)。作为分享技术资讯的平台,绿盟科技期待与广大用户互动交流,并欢迎在标明出处(绿盟科技-技术博客)及网址的情形下,全文转发。
上述情形之外的任何使用形式,均需提前向绿盟科技(010-68438880-5462)申请版权授权。如擅自使用,绿盟科技保留追责权利。同时,如因擅自使用博客内容引发法律纠纷,由使用者自行承担全部法律责任,与绿盟科技无关。

Spread the word. Share this post!

Meet The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