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A2019创新沙盒 | Arkose Labs:基于客户遥感和图像编排人机识别的高置信度反欺诈机制

Arkose Labs的欺诈防御方法技术已经应该到多个产品中,帮助用户解决网络欺诈难题,避免每年上百万的经济损失。该公司的产品的第一点技术创新在于人机识别技术,第二点技术创新是动态识别,Arkose Labs更注重的是在线提供一种不影响用户体验的服务,这从用户使用角度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方法。

1.公司介绍

Arkose Labs 成立于2015年,公司位于旧金山,主要为全球大型机构提供网络防欺诈服务,客户行业包括电商、旅游、金融、社交媒体与网络游戏等。该公司通过极具创新性的全球遥感技术、用户行为风险评估技术和专利保护服务,帮助用户解决网络欺诈难题,规避每年上百万的经济损失。Arkose Labs号称能够在不影响用户体验和业务开展的情况下,可事先阻断欺诈和滥用行为。

2.背景介绍

当前一些主流的在线欺诈检测工具都是基于行为分析或风险评分的机制,这些方法都存在固有的不足。这些工具通过对收集到的大量数据进行分析,并通过监控用户行为的方式来对每个用户进行风险评分。但是这些风险评分机制通常给出的是一种概率,很少能给出一个确定的好坏判定。同时,当前欺诈检测工具大都是基于一些先验证知识的事后检测。

和其他的安全产品一样,这些工具确实能有效地防御一些并不复杂的攻击,但是对于一些具有强烈商业目的的高级欺诈来说,攻击者会不断的更新技术以绕过这些简单风险分析手段。此外,当前的在线欺诈检测方法无法给出明确的判定,主要是因为无法在保证不影响合法用户的前提下检测出恶意用户。

图1当前欺诈检测方法

当前的欺诈和滥用行为检测机制只是以缓解为目标, 无法做到完全精准。因为它们预先设定了一些基本的假设,这些假设表示人们对欺诈的一些先验知识,比如哪些用户登录行为有可能是非本人等。而基于这些假设的检测方法,一方面很难在实际的应用中真正地区分人和机器,另一方面这些基本的假设通常是以单一目的(性能或准确率),过度的强调单一目标会影响欺诈防御的整体效率。

针对上述基于行为分析和风险评分的方法的缺点,Arkose Labs采用了一种“遥感节点-决策引擎(Enforcement)”的双边人机识别方式,将分布在全球的遥测节点检测技术与决策引擎用可疑数据挑战遥感节点结合起来,可以在不影响用户体验和业务开展的情况下事先阻断欺诈和滥用行为。

3.已采用该技术的商业化产品介绍

该反欺诈技术已经应用到多个商业产品中。

3.1  Q2 电子银行(Q2 eBanking):检测窃取账户

Q2电子银行是由Q2公司开发的一个网上银行平台。该平台使用Arkose Labs的技术来防止银行客户的欺诈登录。账号窃取在金融领域是一个比较常见的问题,每次攻击都是利用被窃取的凭证,并借用快速自动化的攻击手段实施。Q2电子银行使用该技术后可以在恶意用户有机会窃取并转移资金前检测出来,该产品已经应用到多家社区银行。

3.2IMVU:检测虚假账户

IMVU是一个3D人物和场景聊天软件,IMVU使用Arkose Labs的技术来实现恶意用户识别,主要是确保访问账号是本人,而不是恶意攻击者。在当前社交网络成为人们主要的通讯手段,而伪用户识别成为社交网络中一个基本的安全防御能力。

3.3 Kik:反垃圾邮件

Kik是一款手机通信录的社交软件。可基于本地通讯录直接建立与联系人的连接,并在此基础上实现免费短信聊天、来电大头贴、个人状态同步等功能。简单的说,Kik就是一款“可以与手机中同样安装了Kik的好友免费发消息的跨平台的应用软件”。Kik中的垃圾信息传播成为了影响用户安全和体验主要因素,Kik使用Arkose Labs的技术可减少发送给客户的垃圾邮件。

当前Arkose Labs的技术已经应用到如下领域。

图2 Arkose Labs的技术的应用领域

4.技术详解

Arkose Labs通过其创新的全球遥测用户行为风险评估(正在申请专利)帮助企业解决在线欺诈问题。网络欺诈性活动越来越多,需要一种从源头解决问题的全新的解决方案。Arkose Labs在不影响用户体验的情况下阻止滥用。Arkose Labs提出一种双边方法,该方法主要包括人机识别技术和客户端遥感技术。

人机识别技术主要是依赖于三维模型图像识别,从三维模型中编排的数百万个安全图像,每次为用户生成唯一的视图图像,每个图像的识别蕴含了每个防御策略。这些图片对于人来说很易于区分,但是对于机器来说短时间内识别出来非常困难,从而大幅提升攻击成本。而基于商业目的,一些攻击者会通过更新技术手段达到攻击目的,为此,提供一些易于实现的动态转换机制来更新防御策略,可以有效提高在线欺诈检测效率。

图 3 人机识别的挑战策略中的三维模型变换

客户端遥感技术的核心是在全球部署验证点,对访问的客户端建立唯一的标识ID,并对其信誉进行评分,这样验证点A对客户端的评价能传递到其他验证点。此外,对那些使用人机识别技术后还存疑的客户端进行不同层级的验证,结合人机识别策略实现一种动态反馈循环防御策略。闭环化的双向验证大大提高了欺诈防御的效率,同时不会影响用户的体验。

图4 遥测技术示例图

5.解读

作为一种欺诈防御方法,Arkose Labs的技术已经应该到多个产品中,帮助用户解决网络欺诈难题,避免每年上百万的经济损失。Arkose Labs宣称“能够在不影响用户体验的情况下做到100%的服务级反欺诈与滥用防御”。

该公司的产品的第一点技术创新在于人机识别技术,当前已经的方法都无法做到绝对的准确,均是以减少识别误差为目的的,而Arkose Labs宣称它提出的一个完全安全可靠的识别技术,可以很准确的识别出人机。这里没有看到详细的技术内容,如果真能达到的话那么在技术上有了很大的创新。

第二点技术创新在动态识别上,基于商业目的攻击者的技术手段也会更新,针对这个问题,Arkose Labs提出了一套便于实现的3D图像转换的人机验证机制,这大大地增加了攻击者的攻击难度。

Arkose Labs更注重的是在线提供一种不影响用户体验的服务,这从用户使用角度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方法。作为业务安全问题,Arkose Labs的欺诈防御技术是企业的刚需,而且其商业价值是可以直接衡量的,但是对于仅基于这种双边方法实现100%的服务级反欺诈防御是存疑的。

从技术角度上来看,Arkose Labs确实做了一定的技术创新,并有效地应用到了多个产品中,但是技术思路依然是采用传统的人机识别框架,感觉依然类似于Google的reCAPTCHA,只是在细节上实现了改进,而所提脱离了以减少识别误差为目的传统方法,技术介绍中并没有看到,大家如有机会可以到会场北区的4504跟技术人员聊聊。

 

Spread the word. Share this post!

Meet The Author

Leave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