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胁通告】微软远程桌面服务蠕虫漏洞 (CVE-2019-1181、CVE-2019-1182)

CVE-2019-1181和CVE-2019-1182 与之前修复的“BlueKeep”漏洞(CVE-2019-0708)类似,也具有蠕虫特性,即利用这些漏洞的恶意软件可能会在无需用户交互的情况下在易受攻击的机器间进行传播。

综述

微软于本周二发布了8月安全更新补丁,修复中包括了两个RDP服务中的远程代码执行漏洞(CVE-2019-1181、CVE-2019-1182)。

CVE-2019-1181和CVE-2019-1182 与之前修复的“BlueKeep”漏洞(CVE-2019-0708)类似,也具有蠕虫特性,即利用这些漏洞的恶意软件可能会在无需用户交互的情况下在易受攻击的机器间进行传播。

参考链接:

https://msrc-blog.microsoft.com/2019/08/13/patch-new-wormable-vulnerabilities-in-remote-desktop-services-cve-2019-1181-1182/

受影响版本

  • Windows 7 SP1
  • Windows Server 2008 R2 SP1
  • Windows Server 2012
  • Windows 8.1
  • Windows Server 2012 R2
  • 所有受支持的 Windows 10 版本,包括服务器版

不受影响版本

  • Windows XP
  • Windows Server 2003
  • Windows Server 2008
  • 远程桌面协议(RDP)本身不受影响

解决方案

目前,官方已提供了漏洞的修复更新,请尽快在Microsoft安全更新指南页面(https://portal.msrc.microsoft.com/en-US/security-guidance/advisory/CVE-2019-1182https://portal.msrc.microsoft.com/en-US/security-guidance/advisory/CVE-2019-1181)下载并修复。

同时,作为缓解措施,建议在受影响的系统上启用网络级别身份验证(NLA)功能。因为NLA在触发漏洞之前需要进行身份验证。但是,如果攻击者具有可用于成功进行身份验证的有效凭据,则受影响的系统仍然容易受到远程代码执行(RCE)的攻击。

声 明

本安全公告仅用来描述可能存在的安全问题,绿盟科技不为此安全公告提供任何保证或承诺。由于传播、利用此安全公告所提供的信息而造成的任何直接或者间接的后果及损失,均由使用者本人负责,绿盟科技以及安全公告作者不为此承担任何责任。绿盟科技拥有对此安全公告的修改和解释权。如欲转载或传播此安全公告,必须保证此安全公告的完整性,包括版权声明等全部内容。未经绿盟科技允许,不得任意修改或者增减此安全公告内容,不得以任何方式将其用于商业目的。

 

关于绿盟科技

北京神州绿盟信息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绿盟科技)成立于2000年4月,总部位于北京。在国内外设有30多个分支机构,为政府、运营商、金融、能源、互联网以及教育、医疗等行业用户,提供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安全产品及解决方案,帮助客户实现业务的安全顺畅运行。

基于多年的安全攻防研究,绿盟科技在网络及终端安全、互联网基础安全、合规及安全管理等领域,为客户提供入侵检测/防护、抗拒绝服务攻击、远程安全评估以及Web安全防护等产品以及专业安全服务。

北京神州绿盟信息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2014年1月29日起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股票简称:绿盟科技,股票代码:300369。

Spread the word. Share this post!

Meet The Author

Leave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