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 WebSphere Application Server远程代码执行漏洞(CVE-2023-23477)通告

一、漏洞概述

近日,绿盟科技CERT监测发现IBM官方修复了一个WebSphere Application Server远程代码执行漏洞(CVE-2023-23477)。由于WebSphere Application Server对用户输入的数据验证存在缺陷,在特定条件下,未经身份验证的远程攻击者通过构造恶意的序列化数据,最终可实现在目标服务器上任意执行代码。CVSS评分为8.1,请受影响的用户尽快采取措施进行防护。

WebSphere Application Server是企业级Web中间件,由于其可靠、灵活和健壮的特点,被广泛应用于企业的Web服务中。

参考链接:

https://www.ibm.com/support/pages/node/6891111

二、影响范围

受影响版本

  • 5.0.0 <= WebSphere Application Server <= v8.5.5.19
  • 0.0.0 <= WebSphere Application Server <= v9.0.5.7

不受影响版本

  • WebSphere Application Server >= 8.5.5.20
  • WebSphere Application Server >= 9.0.5.8

三、漏洞检测

  • 版本检测

相关用户可通过版本检测的方式判断当前应用是否存在风险。

方法一:登录websphere管理平台首页查看版本信息。

若当前使用版本在受影响范围内,则可能存在安全风险。

方法二:进入/opt/IBM/WebSphere/AppServer/bin目录下,执行./versionInfo.sh即可查看当前版本,若当前使用版本在受影响范围内,则可能存在安全风险。

./versionInfo.sh

四、漏洞防护

  • 官方升级

目前官方已发布更新修复了该漏洞,请受影响的用户尽快安装进行防护:

https://www.ibm.com/support/pages/recommended-updates-websphere-application-server#

声明

本安全公告仅用来描述可能存在的安全问题,绿盟科技不为此安全公告提供任何保证或承诺。由于传播、利用此安全公告所提供的信息而造成的任何直接或者间接的后果及损失,均由使用者本人负责,绿盟科技以及安全公告作者不为此承担任何责任。

绿盟科技拥有对此安全公告的修改和解释权。如欲转载或传播此安全公告,必须保证此安全公告的完整性,包括版权声明等全部内容。未经绿盟科技允许,不得任意修改或者增减此安全公告内容,不得以任何方式将其用于商业目的。

Spread the word. Share this post!

Meet The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