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洞云清洗服务技术白皮书

随着发起DDoS攻击的手段愈发普遍和简单以及相关黑色产业链的形成,DDoS攻击的发生频次和流量峰值逐年增长。据不完全统计,2015年中国境内共发生18万余次有记录的DDoS攻击(还有很多DDoS攻击并未被检测和统计到),平均每小时20多次。2016年有记录的DDoS攻击流量峰值已经突破600G。另一方面,除了攻击流量越来越大外,攻击复杂度也越来越高,往往是大攻击流量掩护小型复杂攻击流对目标发起攻击。很多客户倒在了大流量和复杂应用层的双层攻击下。

为了协助客户有效缓解DDoS攻击,在ADS之外绿盟科技推出了黑洞云清洗服务产品,专门用于解决大流量DDoS攻击。当客户遭遇到超过自身出口带宽的DDoS大流量攻击时,采用黑洞云清洗服务后,攻击流量将被牵引到绿盟云清洗中心进行清洗,通过粗粒度清洗后的流量规模将大大缩小,不再对客户链路造成拥堵。清洗后的流量回注给客户,再经过客户本地部署的ADS或WAF设备细粒度过滤一遍,以防复杂应用层攻击对服务器造成影响。

黑洞云清洗服务定位于本地清洗的备援服务,是应对大流量攻击的关键手段,能够帮助客户突破本地清洗方案的局限,以最小的经济投入应对大流量DDoS攻击。黑洞云清洗服务和本地ADS或WAF组成立体的抗DDoS防御体系,形成了绿盟科技完整的抗拒绝服务解决方案,该方案通过云端和本地的混合清洗方式帮助客户有效缓解当前的DDoS攻击。

以最小的成本应对大流量攻击

黑客通过购买黑产可以轻易发动大流量攻击,攻击流量可以在短时间内打满客户出口带宽,只有本地清洗设备的客户将束手无策。绿盟科技黑洞云清洗服务产品能够帮助网络管理人员解决本地清洗方案的硬伤,以最小的成本有效应对大流量攻击问题。黑洞云清洗服务目前最高可以抵御300G的大流量DDoS攻击 。

客户购买黑洞云清洗服务后,将同时获取到联通和电信的双链路大流量攻击清洗服务。

黑洞云清洗服务购买灵活,按次消费,可以根据自身业务情况灵活购买,服务利用率高,非常适合大流量攻击频率不高以本地清洗为主的客户群体。

黑洞云清洗服务基础原理

在了解黑洞云清洗服务产品功能之前先简要介绍一下黑洞云清洗服务产品的工作原理。黑洞云清洗服务主要是通过修改DNS服务器上域名IP信息,将攻击流量牵引到云清洗中心进行清洗。

黑洞云清洗服务 贴心为客户

安心

突破本地清洗的带宽局限,可抵御高达300G的大流量DDoS攻击,客户再也不用担心本地出口被攻击恶意堵死而束手无策。联通和电信的双链路客户不用购买两次服务,购买一次服务即可享受每条链路最高300G的清洗服务。

有效应对大流量和应用层混合攻击,让客户无论遭遇何种DDoS攻击都高枕无忧。客户遇到小流量复杂应用层攻击或脉冲攻击时,直接通过本地ADS或WAF清洗。遇到大流量攻击时,联动黑洞云清洗服务,生效速度快,通过云清洗服务的粗粒度过滤,清洗到绝大部分攻击流量,剩下的“漏网之鱼”通过ADS或WAF的细粒度防御算法进行过滤。再复杂的组合型DDoS攻击都将无功而返。

省心

交付简单,在线实施,零运维。需要清洗时享受一键清洗服务,事后在线随时查看清洗报表,对攻击及其清洗情况了如指掌。

放心

只有大流量攻击时才牵引,大部分时间流量只过本地,流量仍然在客户的有效掌控之中。客户可以放心使用该服务产品,不用担心自身业务的私密性安全。

联合

本地清洗时,本地清洗设备(ADS或WAF)进行实时检测和清洗。当攻击流量超过本地设备设置阈值后,本地设备(ADS或WAF)自动联动云清洗中心进行黑洞云清洗服务,秒级响应。

省钱

基于DDoS攻击历史统计数据,10G以上大流量攻击仅占全部攻击的20%以内,推出灵活的按次清洗服务,避免客户承担昂贵的包月或包年的云清洗服务。客户根据自身遭受的攻击情况,灵活购买服务,将服务利用率最大化。

总结

黑洞云清洗服务产品联合本地ADS或WAF清洗打造绿盟科技最强抗D方案,黑洞云清洗服务进行粗粒度过滤,过滤掉大部分攻击流量;本地ADS或WAF进行细粒度过滤,过滤掉复杂的应用层攻击或脉冲攻击,二者结合形成立体防护方案让DDoS攻击无法影响客户业务的正常运行。最后总结一句话:联合的抗D才是最强的抗D!

更多内容请下载: 黑洞云清洗服务技术白皮书V1.0

如果您需要了解更多内容,可以
加入QQ群:486207500、570982169
直接询问:010-68438880-8669

Spread the word. Share this post!

Meet The Author

Leave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