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软件定义安全SDS白皮书

绿盟科技发布2015 软件定义安全SDS白皮书

根据绿盟科技统计,在云计算信息系统方面,VMware虚拟化系统共出现过222个漏洞,其中高危52个,过去一年内中披露了11个漏洞;全球最大的开源IaaS系统Openstack共披露了68个漏洞,过去一年就有14个漏洞,其中高危1个。这些漏洞无疑为外部或内部攻击者提供了极其便利的攻击手段。面对这样的安全态势,绿盟科技结合多年与合作伙伴的实践经验,发布了下一代软件定义安全SDS白皮书。

白皮书首先介绍目前业界现状和相关工作,接着给出SDS架构,然后分别介绍安全应用商店、安全控制平台和安全设备的重构,最后给出若干绿盟科技的实践案例。本次报告中您可以看到如下主要内容:

  • 软件定义安全体系的设计
    • 整体方案,概述SDS整体方案及架构;
    • APPStore,包括云安全应用及相关体系架构图;
    • 安全控制平台,包括平台整体架构图及功能模块描述;
    • 安全设备资源池化,包括设备形态、部署及功能架构图;
    • 安全设备重构,包括重构思路及整体设计架构图;
  • 软件定义的云安全实践
    • 部署模式,讲解中等规模的云计算业务系统部署方案;
    • 安全设备的交付形态,讲解支持服务链的硬件设备交付模式;
    • DDoS检测清洗,结合绿盟科技安全产品及安全控制平台实现DDoS检测和清洗
    • APT攻击检测和防护,讲解安全控制平台和安全设备协同机制;
    • Web安全应用,讲解融于IaaS/SDN的Web安全及一体化的Web安全应用

业界对云计算的研究及实践由来已久,但随之来而的云安全问题,需要有一套云环境中的安全建设及运维的框架和方法,同时更需要用户、云计算厂商与安全厂商多方协作实践的经验。面对这样的挑战,多年来,绿盟科技与国际云安全联盟(CSA),与全球各大开源和商用的虚拟化平台,与SDN控制器项目和厂商进行了深入合作,积累了一定的经验。

读者通过本文档可以了解软件定义安全(SDS)架构的构建及实践经验,为建立适合自己的云计算平台安全中长期的方案规划、设计和管理,获取理论支撑。欲知报告的更多内容,请下载报告全文。

报告下载:

2015绿盟科技软件定义安全SDS白皮书

报告相关PPT :

软件定义安全

报告在线查看:

Spread the word. Share this post!

Meet The Author

Leave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