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B5034441升级失败的另类解决方案

对于无洁癖用户,KB5034441升级失败的解决方案就多了,大不了用C盘呗。不考虑各种排列组合,只考虑常见默认情形,”reagentc /info”表明已有「恢复分区」,但KB5034441升级失败,又不想或不便扩容「恢复分区」,怎么办?

在管理员级cmd中执行:

reagentc /disable
dir /a /s C:\Windows\system32\Recovery

确保winre.wim位于默认备份目录。接下来,只要废掉原「恢复分区」,就会自动征用C盘,不必手动准备目标目录结构。可用diskpart废掉原「恢复分区」,比如删除原「恢复分区」,或者修改原「恢复分区」的类型,以后者举例:

diskpart
select disk 0 (不要照抄,要对应「恢复分区」所在硬盘)
select partition 4 (不要照抄,要对应「恢复分区」)
gpt attributes=0x0000000000000000
set id=”ebd0a0a2-b9e5-4433-87c0-68b6b72699c7″ override
exit

reagentc /enable
dir /a /s C:\Windows\system32\Recovery
dir /a /s C:\Recovery

之后再次安装KB5034441,升级成功。整个过程无需原始Win10安装盘。

若初始一刻干脆没有「恢复分区」,也未用”C:\Recovery\WindowsRE”,自有解决之道,这儿不展开了,排列组合太多,大家领会精神。

考虑到WinRE的重要性、可用性,非独立物理「恢复分区」的各种解决之道,均不可取,洁癖用户勿用这些歪招。

版权声明
本站“技术博客”所有内容的版权持有者为绿盟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绿盟科技”)。作为分享技术资讯的平台,绿盟科技期待与广大用户互动交流,并欢迎在标明出处(绿盟科技-技术博客)及网址的情形下,全文转发。
上述情形之外的任何使用形式,均需提前向绿盟科技(010-68438880-5462)申请版权授权。如擅自使用,绿盟科技保留追责权利。同时,如因擅自使用博客内容引发法律纠纷,由使用者自行承担全部法律责任,与绿盟科技无关。

Spread the word. Share this post!

Meet The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