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带着面具的盖伊·福克斯又回来了—“匿名者”

概述

2022年2月25日,全球最大的黑客组织“匿名者”(Anonymous)就俄罗斯遭乌克兰的军事行动,宣布正式对俄罗斯发动网络战争。“匿名者”组织在两国冲突中支持乌克兰已不是秘密,其采取的网络攻击手段一直没有停止。截至2022年3月24日,“匿名者”(Anonymous)黑客组织发起了大规模的“印刷攻击”,向俄罗斯民众发送了10万多份反战文件。“匿名者”并向所有向俄罗斯政府纳税以继续在俄罗斯运营的公司宣战,首当其冲的受害公司为雀巢公司。

正文

“匿名者”黑客组织入侵打印机并向俄罗斯各地发送反战信息

 “匿名者”(Anonymous)黑客组织攻击了俄罗斯各地存在漏洞和配置错误的打印机,并向用户发送宣传文件副本和反战信息。该组织入侵了俄罗斯企业配置错误的云数据库,并宣传俄乌武装冲突相关的信息。

“匿名者”组织的联盟成员之一在Hackread网站上公布了攻击的详细情况。截至2022年3月20日周日,该组织攻击了160台设备,并用俄语印制了4万多份反战和“反宣传”相关的宣传文件。

宣传单还对如何使用Tor浏览器绕过俄罗斯的审查进行了介绍。自2022年2月24日星期四乌克兰入侵事件发生以来,俄罗斯政府屏蔽了多家社交平台和媒体机构,如:Facebook、Instagram、Twitter、BBC新闻、“美国之音”电台、“德国之声”电台、贝灵猫机构(Bellingcat)、大赦国际组织(Amnesty International)、美杜莎媒体(Meduza.io)、“Ukrayinska Pravda”乌克兰媒体、国际文传电讯社(Interfax-Ukraine)和乌克兰自由电台(Radio Free Liberty)等。

“匿名者”组织告诉Hackread网站:“打印机存在配置错误,可以在俄罗斯路由器上进行手动转发。在他们审查过程中发现,端口都是故意转发的。”

Hackread在与“匿名者”组织的对话中获悉,他们通过入侵打印机打印PDF文件,并附上信息告知俄罗斯:“他们的总统、政府和媒体在向他们灌输谎言。”

为应对信息封锁问题,“匿名者”组织介绍了安装Tor以了解战争的真实情况,以及绕过俄罗斯政府媒体审查的方式。

“匿名者”黑客组织入侵雀巢公司的网络并泄露10GB的敏感数据

 “匿名者”黑客组织最近向所有向俄罗斯政府纳税以继续在俄罗斯运营的公司宣战。

雀巢(Nestlè)是俄乌冲突事件发生后仍在俄罗斯运营的公司之一。“匿名者”组织对该公司进行了威胁,而后“匿名者”组织宣布对雀巢进行了攻击,并泄露了10GB的敏感数据,其中包括:公司邮件、密码和与商业客户相关的数据。该组织泄露了雀巢包含5万多商业客户的数据样本。

雀巢宣布,他们决定继续在俄罗斯经营业务,不会让攻击者有利可图。乌克兰总理丹尼斯·什米尔(Denys Shmyhal)与雀巢公司的首席执行官马克·施耐德(Mark Schneider)就继续在俄罗斯经营业务的影响问题交换了意见。

什米尔说:“在俄罗斯这种恐怖分子国家继续经营业务,等同于间接地对杀害手无寸铁的儿童和母亲的行为表示支持,这很可怕。我希望雀巢公司立即改变主意。”

“匿名者”组织还公布了他们采取的其他行动,他们攻击了40家国际公司。尽管乌克兰被俄罗斯入侵,这些公司仍在俄罗斯继续运营。该组织警告,他们将给这些公司48小时的时间,停止在俄罗斯的业务。目标公司很多,包括:Hayatt、BBDO、Raiffeisen Bank、IPG、Cloudflare和Citrix Systems等。

结论

随着科技不断发展,现代战争的形式已经不再局限于热战。作为第二种战争模式的“网络战争”,可能不费一兵一卒,但它所带来的危害其实并不亚于现实战争。在2022年,在俄乌战争爆发之前,他们之间的网络战争就已经打响。网络战争虽不见硝烟,但它让现代战争变得更加快速且具有破坏力。惟愿山河锦绣,世界和平。

信息来源

https://www.hackread.com/anonymous-hacks-unsecured-printers-message-russia/

Anonymous hacked Nestlè and leaked 10 GB of sensitive

附录 – Hackread网站报告的网络攻击事件及时间线

2月28日

“匿名者”组织了攻击电动汽车充电站(EV charging station + TV channels)和电视频道

3月4日

“匿名者”组织攻击了俄罗斯太空研究机构的网站

3月 7日

“匿名者”组织攻击了俄罗斯的电视和流媒体网站,并播放战争录像

3月 10日

“匿名者”组织攻击了90%配置错误的俄罗斯云数据库

3月 12日

“匿名者”发送了700万条短信,攻击了400个俄罗斯的监控摄像头

3月 15日

匿名DDoS俄罗斯联邦安全服务及其他网站

3月 19日

“匿名者”组织入侵并泄露了俄罗斯管道企业巨头79GB的数据

版权声明
本站“技术博客”所有内容的版权持有者为绿盟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绿盟科技”)。作为分享技术资讯的平台,绿盟科技期待与广大用户互动交流,并欢迎在标明出处(绿盟科技-技术博客)及网址的情形下,全文转发。
上述情形之外的任何使用形式,均需提前向绿盟科技(010-68438880-5462)申请版权授权。如擅自使用,绿盟科技保留追责权利。同时,如因擅自使用博客内容引发法律纠纷,由使用者自行承担全部法律责任,与绿盟科技无关。

Spread the word. Share this post!

Meet The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