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 MarketScape报告:绿盟科技多角度、宽领域态势感知解决方案亮点多

日前,权威咨询机构IDC正式发布《IDC MarketScape: 中国态势感知解决方案市场2021,厂商评估》报告,从收入规模、产品技术能力、行业和客户拓展、生态系统建设以及未来发展战略等方面,对多家厂商进行了评估。绿盟科技凭借超2000家各行业态势感知用户及宽领域、多角度的态势感知领域创新技术能力,在创新场景适配与应用、客户满意度、产品协同和生态建设等方面均被评定处于领导者位置。

IDC MarketScape供应商分析模型旨在提供在给定市场中ICT供应商竞争适应性的概述。该研究方法采用了基于定性和定量标准的严格评分方法,结果是一个单一的图形,说明每个供应商在给定市场中的位置。能力得分衡量短期内供应商产品、上市和业务执行情况。战略得分衡量3-5年时间框架内供应商战略与客户需求的一致性。厂商的市场份额由图标的大小来表示。

报告认为,绿盟科技通过对典型客户的调研和分析,结合网络空间风险与威胁变化、行业和企业客户发展与安全需求的变化,基于公司多年的产品研发经验和攻防实践技术积累,研制并发布了面向多个垂直行业和企业客户全方位的态势感知产品和解决方案,在覆盖PC、服务器、网络等传统防护对象的基础上,满足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工业互联网、物联网、车联网等新业务和新场景。

本次测评中,绿盟科技态势感知解决方案可以入选MarketScape领导者位置主要是由于以下能力体现。

宽领域、多角度的态势感知能力创新

在解决方案、产品方面,绿盟科技提供的产品体系能够完全覆盖网络安全态势感知相关业务领域,全面满足各行业客户态势感知市场的安全需求。绿盟科技能够提供宽领域、多角度态势感知解决方案,绿盟企业安全管理解决方案可有效赋能中小客户基础安全管理能力,便于客户维护部署;绿盟智能安全运营解决方案可帮助客户落地布局安全运营中心,完善威胁预警机制,刺激战略性安全能力输出,最终实现全场景、可信任、实战化的安全运营管理平台;绿盟CII安全态势解决方案帮助客户构建以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防护监管平台,集“数据关联、动态监控、威胁预警、管理考核”功能于一体;工业网络安全监测预警解决方案面向重点工业企业、工业互联网平台,利用流量分析、主动探测等技术手段,构建集监测、预警、通报、处置于一体的工业互联网安全防护体系,有力保障工业互联网健康有序发展;车联网态势感知解决方案基于车-路-云数据交互场景,构建监测、检测、预警、防御、响应与应急处置安全能力,全面覆盖感知侧、传输侧、应用侧防护场景,为智能交通领域网络安全保驾护航;物联网态势感知解决方案通过智能设备安全分析,建设公司安全运维场景和物联网智能设备的整体安全威胁监视、发现物联网风险的综合性管理平台。绿盟云态势感知解决方案帮助客户掌握云环境态势,提高企业网络安全防护、安全运营等方面的能力。

模块化的中台化架构,开放协同性强

绿盟科技基于安全中台架构体系,将安全体系与数字体系融合,攻防能力与管控能力融合,融通安全数据、汇聚基础安全能力,实现安全能力开放共享、安全业务按需敏捷交付。通过基础安全能力原子化、服务化,对共性安全能力统一编排调用,统一纳管,智能化协同,以标准API或软件开发工具包(SDK)等开放方式,各领域态势感知解决方案可轻松、快捷组合应用于各行业的不同场景化安全需求建设,极大缩短了产品创新周期,革新效率的同时更好地满足各行业客户持续变化的个性化安全需求和业务场景。

安全分析能力用户化、场景化、多元化

绿盟科技智能安全运营平台基于安全中台架构,有效满足PB级数据查询、处理和安全分析。借助绿盟科技云端或本地化威胁情报数据,帮助用户及时洞悉资产面临的热点事件、最新APT组织、最高风险漏洞等多元化预警信息。采用大数据和机器学习技术,通过智能决策引擎,准确定位攻击事件,减少漏报和误报。结合用户场景和业务现状,面向用户和行为主体构建基线行为策略,实现围绕核心保护对象不同层级、不同场景的网络安全威胁分析。

各行业实践经验丰富,交付能力完善

绿盟科技依托优秀的产品解决方案能力,已在各行业积累了2000+实践案例,覆盖政府、企业、能源、交通、金融、运营商和教育、医疗等行业,经过落地实践持续提炼用户场景化需求,不断升级解决方案完善度和产品核心能力,并结合企业运营和行业监管等各领域态势的特殊应用场景,通过定制化服务有效、快速满足各类政企客户的个性化需求。大量用户的认可也印证了绿盟科技态势感知在用户侧的能力与价值。

未来,绿盟科技会将积累的攻防实战经验应用于更多的行业客户的新一代安全能力框架建设中,协助客户完成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信息安全防护方面的安全管理平台、态势感知和安全运营能力的建设。

于IDC MarketScape

IDC MarketScape厂商评估模型旨在为特定市场中信息和通信技术(ICT)厂商的竞争力提供一个概述。研究方法采用严格的定性和定量的标准的评分方法,以单一的图形说明每个厂商在特定市场中的位置。IDC MarketScape提供了一个清晰的框架,在其中可以对IT和信息通信技术厂商的产品、服务、能力和策略以及当前和未来的市场成功因素进行有意义的比较。该框架还为技术买家提供了针对当前或潜在厂商的360度优劣势评估,为技术买家提供参考。

版权声明

本站“技术博客”所有内容的版权持有者为绿盟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绿盟科技”)。作为分享技术资讯的平台,绿盟科技期待与广大用户互动交流,并欢迎在标明出处(绿盟科技-技术博客)及网址的情形下,全文转发。
上述情形之外的任何使用形式,均需提前向绿盟科技(010-68438880-5462)申请版权授权。如擅自使用,绿盟科技保留追责权利。同时,如因擅自使用博客内容引发法律纠纷,由使用者自行承担全部法律责任,与绿盟科技无关。

Spread the word. Share this post!

Meet The Author

Leave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