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盟君带你走进加强安全意识小漫画(八)

WIFI免费接入……

随着移动终端的兴起和互联网技术的不断进步,古老的盗窃、诈骗、骚扰手段也是旧貌换了新颜。我们身边有多少人知道WIFI并不安全?

亲没看错,就是这个问题。使用WIFI上网时我们的个人信息安全时刻存在着巨大的风险和隐患。

黑客自己搭建一个“山寨WiFi”,起一个与附近WiFi相似的名字,不设登录密码诱使人连接。用户使用时,传输的数据就会被黑客监控,个人隐私、账号名和密码等相关信息也轻易被盗取。不少人人喜欢随时开着手机的无线网自动连接功能,这样存在很大风险。

不法分子通常会搭建与常用WIFI相同或相近的WIFI,设置空密码或者相同密码吸引公众连接,然后在WIFI路由器上劫持DNS,将用户引入到钓鱼网站获取账号密码,或者在路由器上监听手机流量,获取明文密码。

小编温馨提示:

  • 在公共场合链接WIFI时请同商家仔细确认WIFI名称;
  • 没有密码的公共WIFI请慎用;
  • 在使用支付APP时请使用运营商的4G网络,不要使用公共WIFI哦。

如果您需要了解更多内容,可以

加入QQ群:570982169

直接询问:010-68438880

Spread the word. Share this post!

Meet The Author

Leave Comment